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場動態
2018年 07月 13日 08:18    香港商报
 

  任志剛:無意接任證監會主席

  證監會主席唐家成預計於9月退休,前金融管理局總裁任志剛昨日以德昌電機(179)獨立非執行董事身份出席股東大會,指自己已退休,無意接任證監會主席一職,自己亦不清楚下任的人選,特首林鄭月娥沒有與他商討接任證監會主席一職,相信政府會找到適合的人選勝任該職位。

  理文化工發盈喜料多賺120%

  理文化工(746)昨發盈喜,預料截至今年6月底止,比去年同期多賺120%。公司指,由於集團的產品銷售量及價格上升,加上邊際利潤亦較去年同期上升,帶動公司上半年營利按年增長。另外,公司將於本月底發表中期業績報告。傳德國寶馬將增持華晨寶馬至75%

  日前中方與德國簽署多項合作協議,容許外資公司於與內地合營公司的持股量超過50%。德國傳媒昨日指,德國寶馬將增持與華晨中國(1114)合營的華晨寶馬股權,持股量將由50%提升至75%,即華晨中國的持股量將下跌至最多25%。消息一出令華晨中國昨午后急挫,低見11元,其后跌勢收窄,收市錄12%跌幅,收報11.98元。

  77%受訪者支持住家分享服務

  《旅游業條例》修正案在立法會首讀通過,旅游社群平台Airbnb昨日舉行記者會,以民宿為題發表一份獨立調查報告,當中77%的受訪者支持否決該修正案,認為民宿合法化有助香港旅游業發展,有65%受訪者有興趣成為Airbnb的房東,分享家中的房間。再者,82%受訪者認為民宿合法化后,公眾將於共享經濟當中受益。

  Airbnb台灣暨香港政策總監蔡文宜強調,香港應制定專屬民宿的監管條例,而并非將民宿置於酒店監管條例之下,她以日本、墨西哥及台灣為例,指出這些地方均有獨立的民宿法例。

  Rise峰會:內地創科技術逐步領先

  假會展舉行的Rise科技峰會昨進入尾日,峰會集合來自超過100個國家、1.5萬名參與者,其中逾70%屬企業管理層。關於投資趨勢的分享會,邀得京東集團國際業務總裁鄭孝明、紀源資本(GGV Capital)管理合夥人符積勛及啟明創投(Qiming Ventures)合夥人黃佩華主講。

  符積勛指自2000年起的10年,創新科技的意念多由外國流入內地,但反觀近5至7年,不少外國企業爭相參考內地的創科技術,可見內地創科產業正逐步領前。

  黃佩華指出,手機市場的業務未來仍有增長空間,尤其是針對年輕一代的產品正大行其道。鄭孝明則認為,新興的科技公司首要認清問題所在,應用自身研發的創新科技處理問題,方能取得成功。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