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興通訊解禁H股暴漲25%
2018年 07月 13日 08:43    香港商报
 

  中興通訊解禁H股暴漲25%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婉玲報道:美國商務部昨發表聲明,公布正式與中興通訊(763)簽訂第三方協議,完成取消禁令的最后步驟。受此消息刺激,中興H股昨日隨即暴漲,收市時報13.94元,急升25%,重上10天及20天線,為近一個月的高位。中興A股(063.SZ)開市后漲停,每股報13.31元人民幣。中興股價的回升亦帶動昨日港股及手機設備股向好。

  料8月1日正式獲解除禁令

  據內地媒體報道,預測中興有可能在8月1日前履行最后保證金的要求,并獲正式解除7年禁售令。據美國商務部公告,中興須在10億美元罰款以外,再額外把4億美元存放在代管帳戶,以作為保證金;只要中興注入這4萬元的保證金,禁令便即解除,但倘若中興再發生違反協定的行為,這筆保證金將撥入美國國庫所有。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宣布與中興初步達致共識,以罰款等條件解除禁令后,受到美國國會的強烈批評,反對特朗普對事件采取的行動。不過這些反對聲音并未有阻撓和解的達成,在本月2日至月尾,中興已能夠恢復部分業務,據悉這是為了讓美方的監督小組早日內駐,以準備其監察工作。

  中興早前受到美國制裁,7年內美國企業不得向其出口,包括芯片在內的所有零件,關鍵零件供應被中斷,導致中興生產線癱瘓,事件亦鳴起貿易戰的哨聲。

  今次簽約和解可回溯至上月初,中興與美國商務部初步達成一項協議,承諾以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為罰款,并且撤換管理層及董事會來作為條件,換取美國解除禁令。除上述項目外,中興還須讓美國的監督小組進駐內部,進行監督,據悉該美方小組已派員到企業。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