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林鄭談應對貿易戰用好一國兩制優勢
2018年 07月 13日 08:43    香港商报
 

  林鄭談應對貿易戰用好一國兩制優勢

  【香港商報訊】中美貿易摩擦不斷升溫。昨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行政長官答問會時表示,任何一場貿易戰都沒有贏家。在面對挑戰時,香港更要用好「一國兩制」優勢。

  林鄭月娥表示,美國推出了一浪又一浪貿易限制措施,令國際社會對經濟全球化以及過去行之有效的協定感到擔憂。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已馬不停蹄與商會商量,希望以現有的手段和資源為業界解困。以現有手段和資源為業界解困

  被問到有沒有一些高瞻遠矚、更進取的措施,林鄭指出,本屆特區政府上任后立場進取。首先,進取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希望為香港帶來更多經濟機遇,「無論是粵港澳大灣區或『一帶一路』倡議,現在我和司局長們都花很多時間為香港業界爭取更多發展機會」。

  其次,要讓香港經濟多元化,不能像以往依靠四大支柱--貿易及物流業、金融服務業、專業及工商業支援服務業與旅游業。過去一年,政府在推動創新科技不遺餘力,包括推出稅務政策、入境政策等,投放的資源高達780億港元。

  「第三,是不斷提升香港的國際地位。」林鄭月娥表示,要為香港開拓更多市場,當中首要的是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自去年11月香港與東盟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和相關投資協定后,香港特區政府正進行多項開拓東盟市場的工作,包括計劃於泰國曼谷成立香港在東盟的第3個經濟貿易辦事處。

  林鄭表示,香港今天所處的有利位置,是「一國兩制」賦予的獨特優勢。在面對挑戰時,香港更要用好「一國兩制」優勢。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