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韓稱中止軍演為與朝建互信
2018年 07月 13日 08:4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日本共同社昨日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從11日起對新加坡展開訪問。其訪問前接受新加坡《海峽時報》專訪時表示,關於中止韓美聯合軍演,是「為與朝鮮繼續對話並建立互信」而採取的舉措。

  駐韓美軍非朝美磋商議題

  文在寅稱,韓美對近期朝鮮的對話姿態給予肯定。鑒於朝鮮將聯合軍演視為威脅,韓美一致認為有必要考慮到朝鮮方面的關切。文在寅稱,「朝鮮履行無核化的策略將進一步具體化,韓美將迅速推進相應的全面措施」。但他同時強調,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及可能性的撤走駐韓美軍問題事關美韓同盟,在圍繞無核化的美朝磋商中不可能成為議題。

  冀年內結束半島戰爭狀態

  文在寅還表示,今年宣布結束半島戰爭狀態是韓國政府的目標,至於時間和形式,韓方將同各方緊密磋商。

  針對韓朝聯合發表終戰宣言的計劃,文在寅說,終戰宣言是彼此表明停止敵對狀態、走向和平共處關係共同意願的政治性宣言,對於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建立持久和平機制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