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博通擬1474億現金購CA
2018年 07月 13日 08:5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晶片巨頭博通周三宣布計劃以189億美元(1474.2億港元)現金,收購美國華人企業家王嘉廉創辦的軟件公司CA。收購消息公布後,CA科技股價盤後交易時段狂飆16%,至43.02美元;博通股價則下跌5.6%,至231.21美元。

  冀增業務多樣化

  根據博通的提案,CA科技的股東將以每股換取44.5美元的現金,比公司周三收盤價溢價20%。這是繼3月中旬特朗普政府封殺博通針對高通的敵意收購之後,博通提出的第一宗重大併購交易案。

  博通CEO兼總裁陳福陽在聲明中說,這宗交易代表我們創辦全球領先基礎設施科技公司的重要基石。憑藉其龐大的客戶基數,CA獨具特色地跨越了日益增長和支離破碎的基礎設施軟件市場,其CPU和企業軟件產品將為我們的關鍵技術業務增光添色。

  陳福陽又說,CA在發展迅速的軟件行業有其獨特地位,可增強集團整體業務組合的多樣化。集團預期,交易有助提高非GAAP的每股盈利,以及推動邊際利潤率上揚。該公司擬以內部資源與借貸支持今次收購。

  儘管併購CA並不能帶來業績上的顯著增長,但卻可使博通業務多元化,擴充軟件業務,並帶來穩固現金流。去年,CA營收達42億美元,經營現金流達到12億美元。

  未打算尋求CFIUS批准

  鑒於上次美國政府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阻止收購高通,博通這次沒打算尋求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的批准。受當時那宗交易影響,博通4月已經將公司總部從新加坡搬至美國加州聖何塞,同時把公司改名,以求避開CFIUS的審查。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