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特式嘴炮再升級 北約盟友軍費應翻倍
2018年 07月 13日 08:51    香港商报
 

  特式嘴炮再升級

  北約盟友軍費應翻倍

  【香港商報訊】當地時間周三,美國總統特朗普出席在比利時召開的北約峰會時,再次向盟友「追討」軍費,甚至要求盟友繳納翻倍費用。

  特朗普提出,北約各國的防務開支GDP佔比不僅應達到此前承諾的2%,還應進一步提高到4%。隨後,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證實了特朗普的上述言論,並指出「特朗普總統希望看到盟友為此付出努力」。

  但此舉讓美國的盟友措手不及。英媒在報道中指出,前任美國總統們也曾敦促歐洲為軍費承擔更多責任,以減輕美國納稅者身上的壓力,但「從來沒有人像特朗普那麼直接」。

  針對特朗普提出的4%指標,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強調,軍費開支GDP佔比2%的目標是北約成員國已經達成的承諾,北約將關注這一目標,而正在朝這個方向努力。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