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小型醫療及科技股可吼
2018年 07月 13日 09:20    香港商报
 

  小型醫療及科技股可吼

  交通銀行香港分行環球金融市場部 袁沛儀

  參考近月美股走勢,投資者亦未有大舉離場迹象,尤其是自特朗普年初開始密謀貿易戰,小型股表現更優於大型股。圖一顯示羅素二千指數增長減羅素一千指數增長年初至今明顯抽升。在貿易戰前景變數仍多下,小型股受投資者歡迎;由於小型股銷售市場主要受內需多於貿易支持,不易受到匯率變動及貿易環境影響,加上美國基本面近季表現向好,尤其是零售銷售增長升幅明顯,因此利好小型股業績。

  再參考股息率。圖二可見其實小型股與大型股的股息率差異不大,近月兩者差距更見收窄。雖然美股不像港股那麼多殼股,但仍最好避免選擇完全不派息的個股,提防誤選供炒家炒殼的個股。

  圖三可見羅素二千指數在過往6年大部分時間均增長不錯,相信小型股回報對投資者有一定吸引力。板塊方面,圖中可見能源類表現大部分時間遜於大市,相反醫療保健及科技股則跑贏大市,近年更明顯拋離,加上這兩個板塊暫時與貿易戰無直接關聯,相信防守性應不錯。

  另外,聯儲局加息步伐將是投資者關注焦點之一。短期國債孳息反映貨幣政策預期,因此在加息的前景下,美國兩年國債孳息應見上升。然而圖四可見,各類小型股與兩年國債孳息關係整體不太強,唯獨醫療保健及科技股增長與兩年國債孳息成正比,可見這兩個板塊增長將略受惠於加息。

  綜合上述可見,貿易戰碰上聯儲局加息,估計小型醫療保健及科技股將受投資者歡迎,不過始終這兩板塊近年已經累積一定升幅,建議後市只宜作分段吸納。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