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8年 07月 13日 09:34    香港商报
 

  第二架C919轉場東營試飛中心

  昨天,第二架國產C919大型客機從上海浦東轉場至位於山東東營的中國首個民航客機試飛中心,為下一步全面展開取證試飛工作奠定基礎。

  當天,C919大型客機也在航空工業強度所上海分部,進行了全機2.5g機動平衡工况極限載荷靜力試驗,并取得圓滿成功。專家表示,C919客機001架在極限載荷加載并保載3秒,靜力試驗機翼尖變形接近3米,變形和應變符合分析預期,機體結構滿足承載要求,為C919大型客機后續試飛取證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

  據悉,將有兩架C919飛機分別在西安閻良和山東東營同步展開試飛,整體試飛工作將全面提速。

  今年建築業事故總量上升

  應急管理部昨天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內地建築業事故總量同比上升4.3%,主要事故類型為坍塌、高處墜落、塔吊和升降機倒塌事故。

  有關負責人指出,截至去年底,內地建築企業和建築業從業人員連續5年保持增長,特別是6月份以來建築業開工率上升,施工旺季與投資增速加快疊加,建築業安全生產系統性風險在今后一定時期內仍然較高。

  張越受賄逾1.5億獲刑15年

  江蘇省常州市中級法院12日公開宣判中共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書記張越受賄案,張越被控受賄折合人民幣1.569億餘元人民幣。法庭判處其有期徒刑15年,并處罰金500萬元;對其受賄所得財物及其孳息予以追繳,上繳國庫。張越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

  常州市中院認為,被告人張越的行為構成受賄罪。其受賄數額特別巨大,并使國家和人民利益遭受特別重大損失。鑒於其犯罪后自動投案,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歸案后檢舉揭發他人重大犯罪問題,經查證屬實,具有重大立功表現;認罪悔罪,積極退贓,贓款贓物大部分已退繳,依法可對其減輕處罰,遂作出上述判決。

  公開消息顯示,張越是中央黨校函授學院在職研究生班法律專業畢業。他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黨委委員;河北省公安廳黨委書記;河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省法學會會長等職。具有資深政法工作經歷的張越,是十八大以來河北省第四個被查的省委常委,也是繼遼寧的蘇宏章之后,全國第二個被查的在任省級政法委書記。

  台「內閣」改組7人調整

  台灣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昨天宣布「內閣」改組名單,包括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內政部長」徐國勇、交通部長吳宏謀、法務部長蔡清祥、財政部長蘇建榮等7人,將於16日上任履新。

  台學者分析指出,這次重組只是新瓶裝舊酒,很多位置只是進行內部互調,新的「閣員」對民眾而言沒有任何新鮮感,因此也不會有所謂「蜜月期」。國民黨也批當局,選在立法院臨時會結束后改組,但換上的都是政治導向的部會首長,為了年底選戰的目的不言而喻,只是將資源做特定輔選,恐怕更會讓民眾反感。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