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習近平將訪亞非4國 出席金磚峰會
2018年 07月 13日 09:35    香港商报
 

  習近平將訪亞非4國

  出席金磚峰會

  【香港商報訊】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2日宣布:應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總統哈利法、塞內加爾共和國總統薩勒、盧旺達共和國總統卡加梅、南非共和國總統拉馬福薩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7月19日至24日對上述四國進行國事訪問。

  此外,應南非共和國總統拉馬福薩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7月25日至27日出席在南非約翰內斯堡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次會晤。

  在結束對上述四國國事訪問并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次會晤回國途中,國家主席習近平將過境毛里求斯并進行友好訪問。

  「習連會」或13日舉行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昨天率團抵達北京訪問,台媒稱連戰預定13日與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會面。

  連戰行前對台灣媒體表示,此行是受邀前往,會談內容等回來再說。據報道,連戰預定13日上午與習近平會面,下午在釣魚台國賓館參加由兩岸和平發展基金會與海峽兩岸關系研究中心合辦的座談會。

  台媒報道稱,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昨天會見連戰,據轉述,劉結一重申,「兩岸關系好,台灣同胞才有前途」。連戰也向劉結一表示,希望兩岸已簽署的既有協議與管道能繼續發揮作用,對台灣農民起到實質幫助。對於此次連戰赴陸,有台灣學者表示,此行對兩岸關系影響仍大,期許能成為「重啟和平之旅」。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