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衛健委組織研究獎勵生育
2018年 07月 13日 09:37    香港商报
 

  衛健委組織研究獎勵生育

  【香港商報訊】日前,遼寧提出或對生育子女家庭給予多方獎勵,再次引發公眾對全面二孩政策實施效果及下一步走向的討論。對此,國家衛健委昨天表示,已組織專家,研究獎勵生育的可能性,測算對不同孩次家庭給予獎勵,所能帶來對刺激生育的不同效果。這項研究預計將在年底完成,屆時可能上報有關部門。

  該研究將探討包括對生育子女家庭給予物質、稅收減免等獎勵的可能性。「獎勵一孩還是獎勵二孩?怎麼獎勵?每年要花多少錢,這些都需要深入論證。」有關專家表示,「最終的目的是讓成本、效益最大化。」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全國人大公布的個稅法修正案草案提到「子女教育支出」一項的扣除,不過,該法案并未對「子女教育支出」做詳細說明。

  中國人口與發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員黃匡時此前建議,為應對少子化和老齡化,建議每月對每個孩子和每個老人減免1000元的稅收,針對孩子的稅收減免,夫妻雙方共享額度,單親家庭享受全部額度,而針對老人的稅收減免,實際贍養老人的子女享受稅收減免。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