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企在9品類產品市場份額居首
2018年 07月 13日 09:52    香港商报
 

  中企在9品類產品市場份額居首

  【香港商報訊】《日本經濟新聞》昨日發布的2017年「全球主要商品與服務市場份額調查」顯示,在納入調查的71個品類中,中國企業的產品在9個品類上的市場份額居首。美國企業在24個品類的市場份額上名列第一,日本在10個品類的市場份額上居首位。

  日媒稱,在家用空調、洗衣機、冰箱的白色家電領域,中國企業的市場份額一直保持着優勢,光伏面板也是中國企業的強項,在攝像頭領域,中國企業近幾年發展迅速。在移動通信基站領域,華為由去年第二躍居首位,愛立信則退居第二。

  分析稱,發達國家對現有通信方式已告一段落,市場漸趨成熟。相比較而言,價格競爭力高、在新興市場國家有優勢的華為和中興通訊等中國通信設備巨頭擴大了市場份額。但在美國制裁中企后,未來中企能否繼續擴大份額仍未知。

  在光伏面板領域,日媒稱,因建設熱潮推動,按發電能力計算的全球供貨量增加兩成。中國企業除了成本競爭力較高之外,內地發電站增加也成為東風。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