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住建部:棚改貨幣化不搞一刀切
2018年 07月 13日 09:53    香港商报
 

  住建部:棚改貨幣化不搞一刀切

  【香港商報訊】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有關負責人昨日表示,將因地制宜推進棚改貨幣化安置,不搞一刀切。

  商品住房庫存不足、房價上漲壓力較大的地方,應有針對性地及時調整棚改安置政策,更多采取新建棚改安置房的方式;商品住房庫存量較大的地方,可以繼續推進棚改貨幣化安置。

  住建部透露,前6月棚戶區改造已開工363萬套,占目標任務的62.5%。下一步,住建部將在加大棚改配套基礎設施建設力度的同時,依法依規控制棚改成本,嚴禁違規支出。

  住建部表示,進一步合理界定和把握棚改的範圍和標準。各地要堅持既盡力而為、又量力而行的原則,切實評估論證財政承受能力,不搞一刀切、不層層下指標、不盲目舉債鋪攤子,進一步合理界定和把握棚改的標準和範圍,重點攻堅改造老城區內髒亂差的棚戶區和國有工礦、林區、墾區棚戶區。

  針對政策調整問題,住建部指出,2016年以來,一些地方在房地產市場發生變化、商品住房庫存已經不多的情况下,沒有有針對性地及時調整完善政策,棚改貨幣化安置比例仍然偏高。為此,住建部督促這些商品住房庫存不足、房價上漲壓力較大的市縣,及時調整棚改安置政策,采取新建棚改安置房的方式。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