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昆晉寧舉辦鄭和文化旅游節
2018年 07月 13日 10:28    香港商报
 

  昆晉寧舉辦鄭和文化旅游節

  【香港商報訊】記者劉曉寒報道:11日,是第十四個中國航海日,以「傳承精神、揚帆啟航」為主題的2018昆明鄭和文化旅游節在鄭和故鄉——昆明晉寧舉行。

    晉寧作為滇文化的發祥地、偉大航海家鄭和的故鄉,坐擁53公里滇池湖岸線,孕育了歷史深遠的古滇文明,傳承着生生不息的鄭和文化。為彰顯鄭和「敢為人先、奮勇拼搏」的精神,晉寧區委、區政府將文化資源與晉寧城市化、生態化產業相融合,連續多年舉辦「鄭和文化旅游節」。

    11日上午,鄭和文化節七彩雲南·古滇名城歡樂周率先啟動。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古滇名城歡樂周開幕式把舞台移至古滇藝海大碼頭水上舞台進行。以山水為景,以滇池為台,將舞台鑲嵌至這一方古滇秀麗壯闊的美景之中。開幕式上,一名身着傳統漢服的演員緩緩走向恢弘的古滇戰船,伴隨着嘹亮的號角和「起航」聲,古滇戰船緩緩駛出,生動再現了600多年前鄭和下西洋的景象。

    據介紹,今年的鄭和文化節設主會場和分會場。主會場將為公眾呈現一場獨具地方特色、民族特色、內容豐富、有聲有色的文藝演出。分會場活動豐富多彩。作為2018鄭和文化旅游節的重要組成部分,七彩雲南古滇名城將舉行豐富多彩的歡樂周活動。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