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瀋陽高新區斥3215萬重獎高新企業
2018年 07月 13日 10:32    香港商报
 

  瀋陽高新區斥3215萬重獎高新企業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藝橋報道:10日,瀋陽高新區召開2018年企業培育工作會議,會上給予高技術企業和規上工業企業等企業3215萬元的重獎。其中,高新企業認定獎勵166家2540萬元、新進規上工業企業獎勵27家165萬元,專利申請獎勵資金510萬元。據悉,此次獎勵的金額,創下了高新區獎勵的歷史之最。

渾南區委書記、瀋陽高新區黨工委書記王一兵表示,此次獎勵大會為了推進全區高企和規上企業的高質量發展,落實高新技術企業培育、規上工業企業倍增計劃等政策,兌現獎勵資金,大力培育科技型中小企業、高新技術企業及科技小巨人企業,鼓勵高企晉升規上企業,引導規上企業發展成為高企。

    近3年來,瀋陽高新區積極為區內企業爭取上級獎勵資金,累計獲得瀋陽市小微企業雙創政策資金高企獎勵187項3740萬元,支持力度居全市首位;累計獲得市「雙培育」212項4540萬元,其中高企培育庫獎勵910萬元、科技小巨人獎勵3630萬元,支持力度居全市首位。

    實實在在的支持力度,明明白白的真金投入,培養出蒸蒸日上的發展態勢。渾南區堅決貫徹實施國家、省市的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全面帶動提升了全區自主創新能力和綜合競爭力。高新技術企業實現了爆發式高速增長。

    瀋陽高新區現有高新技術企業240家,同比增長45.5%;其中全新認定高企78家,同比增長211%,數量及增速均列全市各區縣第一位,總體呈爆發式增長;高企中總收入億元以上40家,主板上市5家,新三板挂牌22家。拓荊科技等5家企業晉升為瞪羚企業,藍卡健康入選獨角獸企業。目前,高新區高新企業高速發展,電子信息、先進制造與自動化、高技術服務是高新技術企業發展的核心領域,三大領域高企數量占比73%,總收入占比80%。今年6月,高新區組織申報第一批高新科技企業87家,包括全新認定企業58家,重新認定企業29家,創歷年新高。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