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香港深圳坭崗鄉村同鄉會」歡慶一周年
2018年 07月 13日 10:45    香港商报
 

  盛夏結果實佳宴迎親朋

  「香港深圳坭崗鄉村同鄉會」歡慶一周年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鳳鳴報道:2018年7月8日19:00,假香港新界元朗鳳琴街22號金龍樓富臨皇宮,香港深圳坭崗鄉村同鄉會舉行了慶祝香港回歸21周年暨成立一周年晚會。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深圳羅湖區統戰部部長唐漢隆、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全國人大香港區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太平紳士、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杰議員、深圳羅湖區統戰部副部長鄭重、羅湖區僑辦主任兼台辦主任杜陽、羅湖區委統戰部調研員何軍、清水河街道黨工委副書記劉曉春、北區區議會主席蘇西智議員、新界沙頭角區鄉事委員會主席李冠洪議員、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曾燈發、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副秘書長兼總干事林炬文、香港工商總會北區分會主席曾潤財、香港工會聯合會副會長周聯僑,以及香港各社團領袖、工商界人士、坭崗宗親等600多位嘉賓歡聚一堂,同敘同飲。慶典由香港知名藝人劉錫賢主持,同時有歌舞精彩表演,加上豐厚的獎品助興,令現場氣氛更加融洽熱鬧。

  為國為港為鄉各界寄予厚望

  曾建科回想2017年,當選為香港深圳坭崗鄉村同鄉會首屆會長時,曾經承諾,定當把同鄉福祉努力承擔,忠誠為同鄉服務,將會大膽創造,大公無私,積極發展會務,熱情號召同鄉入會,關心會員福利,希望首屆理事同人衷心合作,團結一致,高舉旗幟,決心把坭崗同鄉會辦成一個聯絡鄉親大本營,做到一個熱愛家鄉,愛護香港的同鄉會。

  一周年慶祝現場,放映着過去一年的精彩片段,理事們亦向大家回顧過去一年,香港深圳坭崗鄉村同鄉會積極參與各項本地、外地、各社團舉辦的公益、選舉、聯誼等活動,充分表現出本會每一個鄉親會員都做到熱愛家鄉、愛護香港、心繫家國的情懷。在來年,同鄉會副會長曾官華,副會長鄭貴華、理事長曾秋文,理事謝錦清、理事鄒新傳、理事凌愛明、理事楊小萍,秘書長曾衛英、會長秘書梁燕新將負責具體事務,繼續帶領理事同人團結一致,維護會員福利、辦好會務、回饋社會、貢獻國家。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致辭中表示,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的政治經濟文化取得巨大成就,不斷傳來利好。同時「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將為粵港澳三地帶來無限商機,「灣區經濟」的發展將會創造更多的創業、就業機遇,希望香港宗親企業家可以把握大好機會。

  深圳羅湖區統戰部部長唐漢隆表示,深圳坭崗鄉村同鄉會作為一個聯絡鄉情造福桑梓的同鄉社團,扎根羅湖家在香港,為家鄉做出了積極的貢獻。他鼓勵坭崗鄉親經常返羅湖區參與經濟建設,興辦經濟實體。羅湖區已提出「再造一個新羅湖」的構思,打造媲美國際一流的地標性城市建築群。城市更新一個新羅湖正在創新開路、消費引領、城市更新過程中誕生。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長期關注長者福利及土地房屋等相關政策,他蒞臨香港深圳坭崗鄉村同鄉會成立一周年慶典時表示,香港目前已步入高齡社會,并且高齡化趨勢仍將持續。至2030年,香港65歲以上人口將達20%,邁入「超高齡」社會。作為長者福利最重要的兩方面,安老院舍及退休保障成為社會各界近期關注及爭議的焦點之一。他建議,香港深圳坭崗鄉村同鄉會可以推進香港60歲以上長者在內地的權益問題,比如,在粵港澳大灣區建立智慧安老社區,讓香港長者享受優質的退休生活。

  「青年委員會基金」資助有為青少年

  位於香港新界青山公路232號B福興樓的香港深圳坭崗鄉村同鄉會,成立於2017年7月9日,目前有會員400多名,該會成立初期,資金由該會首長籌集,坭崗村村民支持。據會長曾建科介紹,香港深圳坭崗鄉村同鄉會已成立了青年部、婦女部、福利部及坭崗村義工團。

  少年強則國家強,香港深圳坭崗鄉村同鄉會將青年培訓視為尤其重要,繼青年委員會成立之后,獲宗親善者人翁的資助,首期注入20萬元港幣的坭崗同鄉會青少年基金也已經籌備成立,培養年輕后備力量,為本村所有學生在參加學校、課外活動時申請補貼費用,助力青少年成為棟梁之材。

  據香港深圳坭崗鄉村同鄉會青年主任梁鏸心介紹,坭崗同鄉會青少年基金有三個用途:首先是考入大學的一眾鄉親青年們會獲得獎金;第二是中學、小學考獲全年級頭三名的同學亦都會有獎金;第三是有意參加內地交流團的青少年亦都可以申請基金資助。

  在香港深圳坭崗鄉村同鄉會成立一周年現場,坭崗同鄉會青少年基金向諸多位青少年頒發獎勵。今次獲得獎金的大學生都在大學里面就讀不同的碩士及學士課。

  獲首批基金獎勵的名單如下:就讀香港浸會大學的鄭曉龍、就讀香港理工大學的寥詠蕊、就讀香港理工大學的周智恆。

  聯誼活動豐富同鄉積極響應

  從2017年7月成立至今,短短一年時間,香港深圳坭崗鄉村同鄉會已經開展多次活動,均得到鄉親們熱烈響應,在聯誼中增進友情,彈奏出愛國愛港愛家鄉的美麗樂章。

  2017年10月7日,香港深圳坭崗同鄉會由曾建科會長親自帶隊,在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的大力支持下,組織60名會員前往香港立法會參觀,開展了成立以來第一次會員活動,為同鄉會活動組織打下堅實基礎,開了個好頭。

  2017年12月16日-17日,同鄉會在深圳大鵬半島及惠州市巽寮灣,組織了兩日一夜的同鄉會冬季大旅行活動,100名會員參加了活動,在鄭貴華副會長的帶領下,會員參觀了深圳大鵬半島國家地質公園博物館,并進行深度聯誼交流。

  2018年1月7日,曾建科會長帶領同鄉會200多名會員,前往香港新界拜訪沙頭角鄉事委員會,為香港立法會新界東選區候選人鄧家彪備選做好基礎準備工作。

  2018年1月14日,曾建科會長、曾官華副會長帶領全體理事會成員,前往廣西省巴馬長壽之鄉開展扶貧活動,對100歲以上長老進行了上門慰問。

  2018年1月21日,同鄉會組織20多名會員,前往香港新界上水花園,為香港立法會新界東選區民建聯候選人鄧家彪助選拉票。

  2018年1月25日,鄭石堅理事、義工朱賢士帶領同鄉會4名成員,前往馬鞍山地鐵站為香港立法會新界東選區民建聯候選人鄧家彪助選派發傳單拉票。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