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珠三角百達通

弘法寺舉行首屆「本煥抄經獎」
2018年 07月 13日 00:00    香港商报
 

    首屆「本煥抄經獎」暨佛教寫經學術論壇啟動儀式近日在深圳弘法寺舉行。

    印順大和尚在致辭中表示,從平凡到超越,從凡夫到聖人,本煥長老一生的百年經歷,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可以參照和學習的鮮活的對象。過去本煥長老抄血經,今天我們向本煥長老學習,讓抄經成為我們生命的習慣,希望本煥長老的精神能夠成為我們時代的精神,用本煥長老的精神照亮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通過抄經這種善巧方便,讓我們在十方諸佛菩薩和本煥長老的加被下,找到我們人生的道路,讓我們能夠身心自在,不斷超越,創造自己的世界,成為自己的佛。

    「本煥抄經獎」是中華文化促進會、深圳弘法寺聯合主辦的佛教抄經藝術最高專業獎項,倡導書法不是競技,獎項是為助學,旨在學習普賢菩薩的大行精神,效法佛門泰斗本煥長老刺舌抄經之願力,清净自心三毒,祈願世界和平。

    據悉,首屆「本煥抄經獎」徵稿以《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為主題,徵稿截止到9月30日,作品評選將在10月上旬進行。所有獲獎作者將受邀參加10月底本煥長老誕辰深圳萬眾祈福大典暨頒獎禮,接受世界各國僧眾誦經祈福。所有參展獲獎作品將參加「本煥抄經獎」國際書法雙年展,組委會也將出版作品集和論文集,以及開展「本煥抄經獎」佛教寫經學術論壇等后續活動。香港商報記者黃鶯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