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珠三角百達通

200餘件蕭暉榮精品亮相關館
2018年 07月 13日 00:00    香港商报
 

    「追源溯本汲古涵新——蕭暉榮教授藝術展」近日在深圳關山月美術館開幕。此次展覽共展出蕭暉榮近年創作的中國畫、書法、雕塑作品近200件。香港中聯辦副主任楊健,香港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朱文,深圳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小甘等出席了開幕式。

    蕭暉榮是一位愛國愛港的香港書畫家、收藏家、雕塑家。他於1946年生於廣東省潮陽華僑世家,1981年移居香港,於1989年創辦了香港藝苑,開設香港藝苑中心畫廊,為國內外藝術家提供一個交流的平台。他現為中國文聯全國委員會委員、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香港美協主席。從藝50年來,蕭暉榮不僅在藝術上有所成就,更為香港和內地特別是深港兩地的文化交流作出了自己的獨特貢獻。

    蕭暉榮一專多能,既工花卉、亦寫山水。他擅長畫梅、雕塑,形成了自己的繪畫語言。他的作品極富傳統筆墨韻味,近年更注重推陳出新。其以繁花似錦的花鳥題材表現人文之美,傳遞出一種對真、善、美的追求和積極正能量。他的書法以精擅的鳥蟲篆為長,近年更獨創「文人雕塑」,為海內外藝壇所矚目。

    「向內生長」同期展出此外,「向內生長:孫岩、馬宏法作品展」近日亦在關山月美術館展出,兩位藝術家近60件作品的共同呈現,將展示新一代藝術家對文化傳統的理解和他們基於傳統的藝術探索。此次展覽邀請設計團隊為兩位藝術家量身打造展示空間,展廳空間的設計打破了美術館白盒子的局限。香港商報記者黃鶯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