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鹽田30項改革半年進度超六成
2018年 07月 14日 08:39    香港商报
 

  鹽田30項改革半年進度超六成

  【香港商報訊】記者余安之報道:記者昨日從鹽田區獲悉,截至6月30日,鹽田區2018年30項改革項目平均進度完成63.1%,全部快於時間進度,改革總體推進有序。

  據了解,上半年,鹽田區堅持統籌規劃、綜合協調、整體推進、持續優化五大改革工作機制,確保改革項目穩步推進。在生態文明改革方面,探索創新SUC可持續發展城區體制機制,在深圳是首次對近岸海域碳匯能力開展系統性調查和評估,完成生活垃圾強制分類小區創建,實現全區垃圾減量分類智能化監管全覆蓋、學校智能化分類收集全覆蓋;在社會治理和司法體制機制改革方面,成立全國首家勞動關系公共服務中心,開展「平安易站」改革,完善信訪工作標準化體系建設;在民生領域改革方面,完成區圖書館和沙頭角圖書館總分制建設,實現街道和社區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100%全覆蓋,在全市率先上線家庭醫生服務熱線,挂牌成立首個街道體醫結合健康指導站,探索「O2O」社區養老服務新模式,試行網格員隊伍垂直管理;在黨建紀檢和民主監督改革方面,探索區黨建專職工作者專業化職業化管理,在全市率先建立區委智慧巡查管理系統,創新人大代表履職機制。

  「今年以來,鹽田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堅持問題導向,從上級要求和轄區實際出發,推出了一批謀劃細、指向準、落點實的重點改革項目。」鹽田區委書記杜玲表示,針對改革推進過程中存在的問題,要認真總結,找出問題癥結和難點所在,解決好改革項目推進過程中的瓶頸問題,并加以改進。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