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丹霞山籌建縣村史館
2018年 07月 14日 08:48    香港商报
 

  丹霞山籌建縣村史館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芳通訊員李貴清報道:近日,韶關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指揮部辦公室、韶關市丹霞山管理委員會聯合發起「善美韶關仁愛仁化鄉約丹霞」鄉風文明和鄉土文化公益項目,通過互聯網公益的方式,籌建一批縣村史館,整理展示村史,繁榮鄉村文化。

  主辦方將聯合古村之友等創新開展公益募捐活動。同時,韶關學院、武漢科技理工大學、中國地質大學(北京)、暨南大學等高校將派出暑期實踐團隊參加活動。

  該項目將分為鄉村提名、鄉村遴選、村史普查、項目上線、項目開展及村史成果展示等6個步驟在今年7月開始進行。通過項目的開展將預期在每個鄉村實現如下八個「一」:分別是整理一本村史資料、發現一批熱心鄉村公益項目的鄉賢、制作一套村史展板、設計一個講解課件、培訓一支講解員隊伍、規劃一條鄉村游覽線路、拍攝一個村史宣傳視頻、掀起一場鄉風文明傳承熱潮。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