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廣核陽江5號機組具商運條件
2018年 07月 14日 08:49    香港商报
 

  中廣核陽江5號機組具商運條件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志東報道:7月12日21時,中國廣核集團(簡稱中廣核)陽江核電站5號機組順利完成168小時示範運行,機組運行狀態穩定,具備商業運行條件,這也是2018年中廣核首台具備商運條件的核電機組。陽江核電還將根據相關要求辦理電力業務許可證等文件,通常情况下,相關手續完成后,上述時間將被認定為機組投入商業運行的時間。

  陽江核電5號機組於2013年9月18日正式開工建設,歷經土建、安裝、調試等過程,經過4年多的建設,於2018年5月23日順利實現首次併網,其后機組進行了一系列啟動調試試驗,最終順利通過168小時滿負荷試運行,具備商運條件。

  陽江核電5號機組是國內首個滿足「三代」核電主要安全指標的自主品牌核電機組,其采用的ACPR1000技術路線,在CPR1000+基礎上實施了31項安全技術改進。5號機組安全級DCS(核電站數字化儀控系統)采用中國廣核集團下屬廣利核公司自主研發的「和睦系統」,是國內首台具有自主產權的國產化核級DCS平台系統,實現了核電站「神經中樞」中國造。

  陽江核電作為國內一次核准機組數量最多和規模最大的核電項目,1、2、3、4號機組已分別於2014年3月25日、2015年6月5日、2016年1月1日、2017年3月15日實現商業運行,4台在運機組安全質量狀况和運營業績良好,2017年,陽江核電全年上網電量達299.6265億千瓦時。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