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加國生態游熱 內地旅客追捧
2018年 07月 14日 09:10    香港商报
 

  加國生態游熱

  內地旅客追捧

  說起加拿大,不得不提當地豐富的旅游資源--加拿大是國土面積第二大的國家,東岸和西岸有不同氣候、地理、景觀、節日和文化。今年是「加中旅游年」(Canada-China Year of Tourism),加拿大駐港澳總領事南杰瑞特地向本報讀者介紹加拿大生態旅游的新去處,包括在東部聖勞倫斯河口賞鯨、蒙特利爾和魁北克地區體驗田園風光和歐洲風情、北部觀賞極光和冰川、安大略省和英屬哥倫比亞省等地參觀優秀的葡萄酒莊園等。

  內地成加國最大海外游客來源地

  2017年內地旅客訪加創新高峰,達68.2萬人次。受惠於旅游業對加中旅游年的大力支持,加拿大當局統計顯示,今年首季到訪加拿大的中國內地游客達13.1萬人次,按年大增25.6%,而且中國內地首次超過英國,成為加拿大最大的海外游客來源地,相信全年人次會再創內地訪加旅游新紀錄,而且連年錄得增長。

  南杰瑞表示,加拿大多樣性的文化也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多倫多國際電影節、蒙特利爾國際爵士音樂節等,都備受全球藝術愛好者的關注。在推廣方面,加拿大駐港澳總領事館與旅游業界進行更多的合作,近期向本港業界介紹了加拿大最新的旅游產品和推廣重點。他又期望,加中兩國國民增加互訪,促進相互了解。

  此前,加拿大小企業與旅游部長柴格爾(Bardish Chagger)於6月23日至28日率領20多家旅行社團訪問中國,行程是先往北京,再到杭州,之后前往上海,并在上海總結中國之行的成果。期間,柴格爾向內地大力推廣加拿大大西洋省份生態旅游、原住民旅游、文化旅游和冬季運動。

  柴格爾特別提到,這次的訪問取得了成功,不僅簽署了大量的諒解備忘錄(MOU),而且擴大了代表團的視野,其中一些成員之前從未到過中國。她說:「訪問過程中,一系列的商業發展活動讓加拿大推廣旅游產品,代表又與內地旅游業界主要持份者會面,更好地掌握了解內地市場。」

  在電話記者會上,柴格爾指出,這次訪問促成加中兩國首次簽署原住民旅游MOU,當中,Arctic Colour Tours與阿里巴巴旗下飛豬網(Fliggy)的MOU,鼓勵更多內地旅客到加拿大北部和大西洋地區。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