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CCL連續4周破頂
2018年 07月 14日 09:25    香港商报
 

  CCL連續4周破頂

  大型屋苑升勢跑贏大市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婉玲報道:本港樓價持續高溫,反映二手樓價走勢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本周報187.71點,連續4周破頂;相較上周的186.81點,上升0.49%。CCL(中小型單位)則報188.47點,亦是連續5周創新高,按周上漲0.51%。

  三大整體指數,包括CCL、CCL大型屋苑及CCL(中小型單位)齊升7周,這是自2017年5月份、連續61周以來首次出現。CCL Mass累升4.49%,CCL(中小型單位)則累升4.29%。

  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領先指數CCL Mass報190.68點,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這是四大整體指數中首個升穿190點水平。自啟德地皮截標後,大型屋苑價格升幅持續,CCL Mass連升7周共4.49%,更連續6周創歷史新高,帶動整體樓價上揚。黃良昇指大型屋苑樓價維持升勢,有機會在四大整體指數中率先升破200點水平。

  新界東連續10周刷新紀錄

  至於地區指數方面,新界兩區的樓價均持續攀升。新界東CCL Mass最新錄204.83點,已經是連續10周創新高,為該區歷年最長的破頂紀錄,並且屬四區之冠。新界東指數按周升0.43%,兼連升11周共8.38%,是自從2011年3月份以來再次出現。新界西CCL Mass則報173.22點,雖然升幅紀錄未及新界東區,但也是連續5周創新高。新界西按周升0.86%,並連升6周累計5.58%,這是自2013年3月份以來再現。

  而九龍CCL Mass本周報184.53點,連創歷史新高,按周升1.03%,連升6周累積達5.08%,是自2016年9月份以來再次出現。港島指數在前周創歷史新高後表現回軟,是唯一指數呈下行的區份。港島CCL Mass錄195.36點,按周微跌0.05%,但為歷史第三高,並向上迫近200點水平。

  未反映新房策對樓市影響

  值得留意的是,今次的數據是根據7月2日至7月8日簽訂的中原正式買賣合約成交計算,當中有超過七成的交易是在6月18日至6月24日簽署臨時合約。政府在6月29日公布的6項新房策,對樓市的影響尚未反映在今次指數當中,有關影響需留意未來數周的指數表現。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