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场动态
2018年 07月 14日 09:27    香港商报
 

  證監修訂專業投資者資格規則

  證監會昨公布,針對《證券及期貨(專業投資者)規則》進行修訂,將專業投資者的種類擴闊至包括全資擁有另一家符合資格成為法團專業投資者的控股公司,又指控股公司的董事應確保當公司根據上述修訂而成為專業投資者時,已適當通知各公司股東。

  此外,中介人在向作為專業投資者的控股公司提供服務時,亦需要先取得確認,確保該公司股東已獲知會其身份,以上的修訂已於昨日生效。

  銀公:港利率上升趨勢明顯

  中美貿易戰升級,銀行公會主席施穎茵表示,香港屬於外向型經濟,貿易戰對本港有影響是在所難免,特別是貿易、製造業及零售業,目前利率正常化,加上資產市場波動,銀行會謹慎處理經濟周期變化對銀行的影響,雖然對本港的影響未必會即時反映,但有機會構成心理影響。

  施穎茵指,美國聯儲局將於8月議息,市場普遍估計美國今年再加息一至兩次,加上香港銀行近日定存利率走勢向上,相信本港利率上升的趨勢明顯,加息只是時間問題,要視乎市場流動性、本港銀行資金情況及外圍環境等因素。同時,施穎茵認為香港有強大的外匯儲備及金融體系穩健,預計有足夠能力應對。

  VMware在港推雲端服務

  總部設於美國的VMware昨宣布在港推出一系列的雲端服務,當中包括Wavefront指標監控服務,提供實時數據分析,協助企業掌握系統運作;Workplace ONE數碼工作間平台可進行多平台終端點、多應用程式、存取控制的整合與管理;Horizon Cloud可將虛擬視窗桌面及應用程式在任何時間用任何裝置打開;軟件定義廣域網絡(NSX SD-WAN)部署簡單,企業的辦事處只須插好電線,便可將虛擬化服務送到各分所,利用雲端作設定及管理。港澳區總經理冼超舜認為一系列雲端方案有助本地企業實踐數碼轉型,提升經濟效率。

  GOGOVAN最新融資籌2.5億美元

  貨運物流平台GOGOVAN,昨宣布完成最新一輪融資,第一期的集資額達2.5億美元,投資者除了領頭的華新投資,亦有阿里巴巴旗下的菜鳥物流、中俄基金、弘潤資本等。公司日前與內地的58速運合併,整體業務增長迅速。

  行政總裁林凱源表示,公司發展呈高速增長,融資順利完成反映市場對公司前景的信心與支持,更多的資源有利日後提供更全面優質的服務。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