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關注新房策影響勿妄動
2018年 07月 14日 09:37    香港商报
 

   港府在上月底(29日)公布包括一手空置稅在內的6項新房策,眼看本月以來CCL幾乎全線上揚、越升越有,似乎樓市並無受到新房策的絲毫影響。但事實上,有關數據根本未反映新房策對樓價影響,如果大家單靠該數據便「放心」入市,絕對是錯誤決定。再者,市場亦有息口增加、貿易戰升級等外圍不明朗因素,樓市有可能就在下半年出現逆轉,買家想要入市,宜三思後行。

  過兩星期才反映新房策影響

  本周公布CCL數據,根據今個月2日至8日的成交,而當中有超過70%的交易是在上個月18日至24日就已經簽訂臨時合約,亦即在6房策出爐之前。換言之,最新的數字還未能予大眾評估和分析新房策帶來的正或負面影響。能夠評估的時間應最少再待兩個星期,即今個月尾方能評定。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本港下半年會否緊隨美國加息、貿易戰進一步的發展,以及股市繼續下行的風險。這些不明朗因素不單會影響整體市場氣氛,亦會左右投資者的投資意欲。而觀察恒指近一個月以來的表現,可謂不復強勢而明顯轉弱;在6月19日,恒指收報29468點,22日收報29338點,近期於28500點徘徊,即是期內跌近1000點。

  上述可見,現時樓市的變數太多,加之未知政府是否有下一步的行動,準買家實不宜輕舉妄動,應多作觀察及考慮。 香港商報記者 呂婉玲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