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推文展示金正恩來信 特朗普赞美朝有進展
2018年 07月 14日 09:47    香港商报
 

  推文展示金正恩來信

  特朗普赞美朝有進展

  【香港商報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周四在推特展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來信,認定美朝之間「正取得大進展」。金正恩在信中肯定6月在新加坡舉行的特金會,并感謝美方落實聯合聲明,有意與特朗普再次會晤。

  金英哲向美卿轉交信函

  特朗普在推文中晒出兩張照片,一張是金正恩來信原件,另一張是這封信的英文翻譯。來信落款日期是7月6日。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6日至7日第三次訪朝,出席為落實新加坡會晤成果而舉行的美朝高級別會談。朝中社報道,會談前,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向蓬佩奧轉交了金正恩給特朗普的信。

  金正恩在信中寫道,新加坡會晤和聯合聲明開啟「一段富有意義的進程」,他「十分欣賞」特朗普為改善兩國關系和忠實履行會晤聯合聲明所作努力,「堅信」有關朝美關系的劃時代進展將促成他與特朗普的下一次會晤。

  特朗普稱赞金正恩的來信「非常漂亮」,美朝關系正取得大進展。

  分析指特朗普更關注榮譽

  蓬佩奧結束訪朝后說,美朝高級會談「富有成效」,在一些方面取得「大量進展」。而朝鮮外務省發言人隨后對會談中美方展現的態度和立場表達「無比遺憾」,對會談結果表示「極其憂慮」,指責美方只是單方面向朝方提出「強盜般」無核化要求。

  美國智庫CNA公司朝鮮事務分析師高斯接受韓聯社電子郵件采訪時寫道:「與美方傾向於朝方『完全、可驗證、不可逆』地弃核不同,朝方更傾向於與美方建立良好關系和互信。朝方關注整個朝鮮半島的無核化,而不是單方面無核化。」

  防務分析師、美國科學家聯合會高級研究員芒特認為,特朗普誇赞金正恩來信,原因可能是他「更關注政治與榮譽,而非實際與朝方取得的進展」。

  歸還遺骸會談延至明日

  另一方面,朝美代表原定周四上午在板門店共同警備區舉行工作會議,商討朝方歸還美軍士兵遺骸的方式、日程等事宜,但朝方沒有赴會。美國主導的聯合國軍司令部稍后說,軍事停戰委員會與朝方通電話,被告知朝方代表缺席是因為準備不足。朝方提議升級會議級別,即周日舉行將軍級會談。

  不過時隔5年,朝鮮軍方與聯合國軍司令部昨日重啟了板門店直通電話。今后,直通電話將成為美朝間討論軍事問題的溝通渠道。消息人士稱,此次重啟直通電話可謂韓朝、朝美首腦會談推進半島和平進程中的又一大進展,對落實朝美首腦會談聯合聲明也起到了重要的推進作用。

  與此同時,韓國總統文在寅周四訪問新加坡期間表示,雖然外界對朝美談判的前景褒貶不一,但他個人認為談判已步入正軌。在他看來,朝方對美方的要求是「終結敵對狀態并建立互信」,而不是以往所提「放寬制裁或經濟補償」。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