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高關稅無益美經濟 聯儲主席坦承若範圍廣耗時長
2018年 07月 14日 09:5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當地時間12日,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表示,如果美國對進口產品徵收高關稅並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可能會對美國經濟造成負面影響。而美國參議院兩黨議員擔憂,特朗普政府並沒有應對可能的經濟衰退的計劃,消費者的支付成本可能會更高,美國也可能失去數百萬計的工作崗位。

  指美貿易政策走向難料

  鮑威爾當天接受美媒《市場》採訪時說,美國貿易政策變化已引發美企越來越多擔憂,但目前仍難預測美國貿易政策走向。他認為,如果美國貿易政策導致更低關稅,這對美國經濟將是件好事;但如果貿易政策導致對許多產品徵收高關稅,並且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則可能會對美國經濟造成負面影響。

  鮑威爾指出,如果美國經濟增長疲軟,聯儲局可以選擇減息或放緩加息節奏。他還表示,聯儲局也可能同時面臨經濟疲軟和通脹上升的挑戰,但他並未詳細說明聯儲局將如何應對這一局面。

  參院兩黨炮轟特式關稅

  12日當天,特朗普的貿易政策遭到了參議院兩黨議員的同時抨擊。一方面,大規模關稅在部分參議員看來意義不明。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議員柯克就表示:「在我看來,沒有一個人能說出具體目標,或者計劃是什麼,戰略是什麼。」

  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辛格嘗試解釋,稱關稅政策是為維護美國民眾的經濟安全性,並確保美國工人、農民和企業能在全球範圍內保持競爭力。但辛格立即遭到兩黨議員的炮轟。柯克直言,辛格的解釋「並不能說服我們」:「這個國家的民眾正受其所累,農民現在是收成季,他們正在虧錢。」民主黨參議員梅南德斯也批評稱,關稅是對美國盟友的「魯莽行動」。另一共和黨參議員亦指責稱,特朗普以國家安全為由徵收的鋼鋁關稅,過去曾被用於伊朗這樣的「敵人」,而不是加拿大這樣的盟友。

  而另一個更大的問題是,相當一部分議員擔憂,關稅反而會給美國經濟帶來更大打擊。民主黨參議員庫恩認為,特朗普政府並沒有應對可能的經濟衰退的計劃,消費者的支付成本可能會更高,美國也可能失去數百萬計的工作崗位。

  將就232調查舉行聽證會

  根據美國商務部12日發表的聲明,將於19日就美國對進口汽車及零配件展開的「232調查」舉行公開聽證會。商務部表示,此次聽證會將聽取利益相關方對進口汽車和零部件是否損害美國國家安全的意見。40餘名來自美國國內企業、國際企業、行業協會、勞工組織和外國政府的代表將在聽證會上發言。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