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前三季預算赤字增16%
2018年 07月 14日 09:54    香港商报
 

  美前三季預算赤字增16%

  【香港商報訊】當地時間周四,美國財政部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美國2018財年前三個季度預算赤字增加了16%,達到6070億美元(約4.8萬億港元)。同時財政支出的增速明顯的快於稅收增速,這意味未來美國財政赤字還將進一步擴大。

  5年內債務佔比或超意大利

  報告顯示,2017年10月至2018年6月底的三個季度內,聯邦政府預算赤字大於去年同期5230億美元的水平。期間,聯邦政府收入增長至2.54萬億美元,同比增1.3%;而支出則增長3.9%,至3.15萬億美元。

  去年12月,特朗普簽署了約1.5萬億美元的減稅法案,旨在促進經濟增長、增加薪資和投資。雖然美國經濟在今年二季度可能環比加快,但4月至6月期間,聯邦政府收入總額為1.04萬億美元,僅略高於去年同期的1.03萬億美元。

  今年5月,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BO)預計,2020年的美國年度赤字將達到1萬億美元,將比此前所預料的提前兩年時間到來。CBO還預計到2028年,公共債務規模將增加到10萬億美元以上。IMF則預計,5年之內美國債務佔GDP比例將達到116.9%,超過意大利的水平。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