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8年 07月 14日 09:56    香港商报
 

  美司法部上訴AT&T購案

  據CNN報道,美國司法部當地時間12日提交通知書,將就AT&T併購時代華納一案提出上訴。AT&T總顧問麥卡蒂對CNBC電視台表示,該公司對司法部提出上訴感到震驚。AT&T早在2016年10月即宣布收購時代華納,美國總統特朗普從大選期間就表示反對這項併購,亦曾多次批評時代華納旗下的CNN製造假新聞。美國司法部於2017年11月正式宣布對這項併購案發起反壟斷訴訟。

  東京檢方或起訴神戶製鋼

  日媒12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東京地方檢察廳特搜部開展聯合調查的東京警視廳決定,最快於下周以涉嫌違反《反不正當競爭法》(虛假標注)為由,將作為法人的神戶製鋼所相關資料移送檢方。警視廳還在探討把存在違規的3家工廠負責人的資料送檢。預計特搜部或將起訴神戶製鋼所。對於負責人個人的刑事處分,將慎重討論。

  韓檢察官突搜僱傭勞動部

  昨日上午,韓國檢察官對僱傭勞動部辦公室進行突擊搜查,並沒收部分電腦硬盤及資料。搜查事因勞動部有高級官員被指涉嫌干涉此前三星電子服務非法派遣一案的調查。韓國僱傭勞動行政改革委員會日前向檢方提出,三星電子服務的工會成員於勞動部調查結果發布之前曾與勞動部官員有接觸,懷疑該工會成員及勞動部的11名前、現職公務人員涉嫌濫用職權、妨礙公務,督促檢方進行調查。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