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習近平晤連戰 提4個「堅定不移」
2018年 07月 14日 10:3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昨天會見了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率領的台灣各界人士參訪團,這也是習近平擔任總書記、國家主席5年多來,第4次和連戰會面。對於目前形勢下的兩岸關係走勢,習近平提出4個「堅定不移」,並強調,決不容忍「台獨」勢力興風作浪。

  習近平在會見中提出的4個「堅定不移」包括,堅定不移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堅定不移擴大深化兩岸交流合作;堅定不移為兩岸同胞謀福祉;堅定不移團結兩岸同胞共同致力民族復興。

  上海社科院台灣經濟研究中心主任盛九元表示,在目前兩岸關係發展的關鍵節點上,此次會見意義重大。習近平提出的4個「堅定不移」具有為未來兩岸關係定調的作用,在看到嚴峻形勢的同時也展示了強大的自信,並站在歷史的高度,指出兩岸和平統一是歷史的大趨勢,為兩岸關係未來發展的框架和格局奠定了基礎。

  在會見中,連戰也提出一個中國、兩岸和平、互利融合、振興中華4點主張。他表示,目前,台海形勢陷入不穩定,正在對台灣民眾的安全與福祉造成危害。兩岸應在「九二共識」基礎上鞏固政治互信,重啟對話,循序漸進處理歷史所遺留的政治分歧。

  更多惠台新政將落地

  中國社科院台灣研究所助理研究員鍾厚濤指出,習近平在會見中還明確指出,大陸還會深入研究,適時推出更多新的政策措施,把同等待遇逐一落到實處。這表明,繼惠台31條發布實施後,未來大陸將拿出更多新的「牛肉」,為台企台胞提供與大陸企業、大陸同胞同等的待遇。

  廈門大學台灣研究中心副主任唐永紅認為,此次會見中,習近平充分闡述了對兩岸關係未來充滿信心的原因,呼籲兩岸同胞要牢牢把握正確方向,堅定不移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在民進黨當局至今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兩岸因此沒有政治共識和政治層面溝通的情況下,連戰此次赴京具有現實意義。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