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去年銀行理財收益首破萬億
2018年 07月 14日 10:3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彬彬報道:昨日,中國銀行業協會在青島召開2018兩岸暨港澳銀行業財富管理論壇,並發布《2017年中國銀行業理財業務發展報告》。中國銀行業協會專職副會長潘光偉表示,報告期內,銀行理財產品存續餘額29.54萬億元人民幣,理財產品增速高速放緩,秉承低風險配置思路,產品結構再優化。全年為投資者實現收益11854.5億元,首次突破萬億規模,收益增幅21.30%。

  面臨三大機遇四大挑戰

  潘光偉表示,理財產品在不斷滿足投資者投資需求、為投資者創造收益的同時,也通過合理配置各類資產直接或間接地將資金投向實體經濟,有力地支持了中國經濟的發展。同時,財富管理領域將迎來更多結構性機遇。主要表現在三個方面:一是財富規模大幅增長,為財富管理行業的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二是財富資產配置結構進一步優化,驅動財富管理發展。三是投資者的財富管理心態和觀念日趨成熟,財富管理市場受到社會各界的關注。

  潘光偉認為,今年四月資管新規發布後,商業銀行財富管理進入了新的規範調整期,回歸了資管業務的本源,也面臨?四大挑戰:即產品形態和產品體系將迎來轉變、投資將趨於標準化、銷售體系面臨轉型以及投研能力需進一步提高。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