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前印度央行行長:貿易戰勝負未定
2018年 07月 14日 10:37    香港商报
 

  前印度央行行長:貿易戰勝負未定

  【香港商報訊】記者朱輝豪報道:前印度央行行長、新加坡國立大學榮譽訪問學者蘇巴拉奧昨日做客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發表題為《聚焦金磚:構建中印更加緊密的發展夥伴關係》的主旨演講。對於近期不斷升級的中美貿易衝突,蘇巴拉奧表示,在特朗普看來,美國是在全球貿易當中最大的受害方,中美之間的貿易逆差非常大,所以他指責中國向美國進行傾銷,而且把美國的工作機會都帶走了。「特朗普的這個想法,是基於在美國的環境之下形成的。與此同時,美國對中國非常憤怒,不僅僅是因為貿易不平衡的問題,也因為中國的科技保護主義、知識產權等問題。而中國相信美國的問題並不是由中國的投資政策所造成的。」

  蘇巴拉奧指出,「美國人認為自己可以打贏這場貿易戰爭,因為中國相對處於劣勢的地位。但中國可以在其他很多領域來展示自己的實力。從這個角度來講,美國不一定會贏得這場貿易戰爭。」蘇巴拉奧還表示,在諸多分析人士看來,貿易戰也會損害美國的利益,因為加徵關稅也會令美國的消費者受傷。他指出,美國人口當中的70%所消耗的產品,或者是消費品,32%是由中國生產的。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