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楊潔篪:不要幻想隨意損華利益
2018年 07月 15日 09:5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昨天說,中國堅持以國家核心利益為底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中國不惹事也不怕事,「任何國家都不要幻想可以隨意損害中國利益」。

  第7屆世界和平論壇昨天在北京清華大學舉行,楊潔篪出席開幕式並致辭時,作上述表示。他還強調,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但決不放棄自身正當權益。

  針對中美貿易戰開打,楊潔篪說,近來,單邊主義、保護主義威脅全球經濟成長,已經在世界範圍內引起廣泛擔憂,遭到普遍反對。中方一貫反對單邊主義,反對貿易投資保護主義,主張理性處理貿易關係中出現的分歧和問題。

  他強調,「貿易戰不會有贏家」,只會給大家造成損失。中國不希望打貿易戰,但也不怕打貿易戰。在自身合法權益受到不公平對待的情況下,中方理所當然作出必要反擊。

  楊潔篪並強調,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他提到,今年11月,中國將在上海舉辦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這將為各方開展合作搭建新平台。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