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交所︰同股不同權應早納滬深港通
2018年 07月 15日 09:58    香港商报
 

  港交所︰同股不同權應早納滬深港通

  【香港商報訊】對於昨日滬深交易所決定暫不允許港股通投資者買入同股不同權公司,港交所(388)昨晚發出近千字回應表示,一直希望與內地交易所就這點達成共識,日後亦會與對方保持溝通,以期早日確認將不同投票權架構公司納入港股通的時間表,為內地投資者提供投資新經濟公司的渠道。

  港交所首家同股不同權新股小米9日上市,旋即獲恒生指數有限公司宣布納入港股通參考指數「恒生綜合指數」,但上海和深圳交易所昨日發出通告,表示暫時不會把同股不同權公司、外國公司和合訂證券3類證券納入港股通股票範圍,換言之,內地投資者不能經港股通買入小米。

  港交所發言人指,恒指公司在5月份公布準備將外國公司、合訂證券以及不同投票權架構公司包含在其綜合指數選股範圍內。兩地交易所已就此事進行討論,經討論後同意外國公司及合訂證券這兩類證券暫時不納入互聯互通機制。

  至於同股不同權公司,港交所一直努力在第一隻「W股」在港上市前,能夠與內地交易所達成共識。發言人指,港交所認為這類公司應該盡早納入互聯互通。在昨午知悉滬深交易所決定不納入後,港交所將繼續與內地監管機構及交易所保持緊密溝通,以期早日確認將不同投票權架構公司納入港股通的時間表,為內地投資者提供投資新經濟公司的渠道。

  港交所認為,香港市場就接納同股不同權公司制定了全新的規則和具有針對性的投資者保護措施,況且新經濟公司已經成為中國經濟轉型發展的新動力,應該盡快滿足更多這類公司到兩地資本市場融資的新需求。

  發言人重申,內地投資者可以利用互聯互通機制,更早及更便利地選擇投資在港上市的新經濟公司。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