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司法部告12俄情報官員
2018年 07月 15日 10:4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正當美國總統特朗普和俄羅斯總統普京準備周一在芬蘭舉行備受矚目的美俄峰會之際,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當地時間13日宣布,主導「通俄門」調查的特別檢察官米勒辦公室以陰謀干涉2016年美國大選的罪名,起訴12名俄羅斯情報官員。

  涉入侵希拉莉電腦干預大選

  據報,米勒的辦公室向法庭提交了長達29頁的起訴書,羅列該12名俄羅斯情報官員的罪證,指俄羅斯軍事情報總局(GRU)的成員策動「大規模電子攻擊行動」,在2016年3月起,利用網絡釣魚方式,持續入侵希拉莉競選團隊及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等的電腦,並安裝惡意程式軟件,盜取大量電郵及機密文件。

  該起訴書又指出,那批外交人員化身一個名叫「Guccifer 2.0」的人,於2016年8月接觸一個與特朗普競選團隊有密切關係的人士,聲稱可以提供幫忙。同一天,特朗普在一個場合中發表演說稱:「俄羅斯,如果你們正在聽,我希望你們尋找那3萬封失蹤的電郵。」而特朗普所指的,正是希拉莉「電郵門」醜聞中的失蹤電郵。

  該起訴書更提到,他們入侵一個州份的選舉委員會,盜取50萬選民資料,他們又使用虛假身份及透過加密貨幣與黑客交易,以隱藏與俄羅斯政府的關係,讓當局難以追蹤他們的身份及行動。

  強調未影響整體選舉結果

  不過,羅森斯坦也強調說:「起訴書並沒有指控那批俄羅斯情報官員的串謀行動,改變了點票及影響整個選舉的結果,也沒有指控任何美國人參與這些罪行。」羅森斯坦強調,在正式公布採取這次起訴行動之前,他已知會了總統特朗普。司法部是按照事實、證據和法律,決定在這個時候公布起訴那批俄羅斯人。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