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私企太空旅遊最低157萬成行
2018年 07月 15日 10:4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華盛頓州的私人航太服務公司「藍色起源」當地時間13日表示,將在首次載人飛行試驗完成後,開始銷售太空旅行門票。據路透社較早前引述該公司兩名職員稱,票價預計將介乎20萬至30萬美元(約157萬至235萬港元)。

  「藍色起源」當天接受CNBC的採訪時稱,公司的太空人將參與第一次載人飛行實驗,成功完成實驗後,會開始向旅客銷售太空旅遊門票,並專注開發New Shepard火箭。該公司的發言人說:「我們還未開始考慮如何制訂票價或篩選乘客,而飛行測試的相關日期會受不確定因素影響,一切暫時都在計劃之中。」

  遊客可無重漂浮10分鐘

  「藍色起源」由亞馬遜公司創辦人兼CEO貝佐斯於2000年創立,目前該公司正處於測試New Shepard火箭的最後階段,今年或會有首次載人飛行測試。目前,New Shepard火箭可以將太空艙中的遊客帶到35萬英尺高空,過程中,遊客將在無重力狀態下漂浮約10分鐘,然後返回地球。

  「藍色起源」CEO史密斯4月時曾表示,他們希望今年底前開展人類太空旅程,但強調公司只會在「做好準備」時開始。「藍色起源」的太空船已多次在無人狀態下升空,船艙設有6個房間和有大型窗戶。有員工透露,New Shepard將在近期對其逃生系統進行太空測試,意味這是New Shepard的第九次試飛。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