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卿訪墨望改善兩國關係
2018年 07月 15日 10:4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地時間13日率領高層代表團訪問墨西哥,分別與現任總統涅托及候任總統洛佩斯會面,討論了《北美自貿協定》(NAFTA)、移民、安全和邊境等議題。

  報道稱,除了涅托洛佩斯,蓬佩奧及其代表團當天還與墨西哥候任外長埃布拉爾會面。而與蓬佩奧一起訪問的美國高級官員還包括美國財政部長鉧欽和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等。蓬佩奧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美國和墨西哥是彼此的「鄰居、夥伴和朋友」,墨西哥對美國政治、經濟利益和社會安全來說十分重要。他指出,洛佩斯和美國總統特朗普有兩項共同治國目標,即刺激經濟增長和增加就業。

  特式移民政策最受非議

  涅托當天委託蓬佩奧轉交特朗普一份提議書,內容涉及改善墨美雙邊關係的四個方面,即貿易與NAFTA、移民、推動中美洲地區融入地區發展和安全問題。

  蓬佩奧當天強調,雖然美國同墨西哥的關係出現一些障礙,但總統特朗普有決心改善兩國關係,願意繼續就NAFTA重新談判,並希望盡快達成協議。涅托則特別提到特朗普的「零容忍」非法移民政策,導致非法移民家庭骨肉分離,認為要盡快讓這些家庭團聚。據報,有民眾趁蓬佩奧與洛佩斯會面時在附近示威,抗議特朗普的移民政策。

 
(來源: 香港商报网)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