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股後市走勢還看貿戰發展
2018年 07月 16日 00:2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一鶴報道:中美貿易戰上周繼續主導市場走勢,港股全周表現波動,幸好有科技股帶動,全周仍漲209點,終止四連跌。在美國買賣的港股預託證券與本港收市比較,造價普遍上升。民眾證券董事總經理郭思治預計,本周港股情況仍受中美貿易戰發展影響。

  港股ADR個別發展

  上周港股在美預託證券(ADR)表現個別發展,其中豐控股(005)ADR表現最為突出,收市折合74.48元,比本港收市升1.61%。中移動(941)報69.23元,升0.34%。中石油(857)ADR收報5.78元,升0.49%。中海油(883)報13元,升0.93%。但中國人壽(2628)、建設銀行(939)及工商銀行(1398)ADR分別收報19.84元、6.93元及5.59元,跌0.08%、0.27%及0.30%。

  郭思治表示:「上周整個股市都處於波動狀態,在27800至28000點徘徊。這是受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所致,人民幣兌美元短期偏弱。港股走勢反覆,包括新上市的小米也是如此,上一周波動較多。」

  當問及看好本周哪些板塊時,他表示,因近日未有太大資金流入,A股亦未見有動力,現時並沒有看好或看淡的板塊。他認為未來兩個星期的港股還是會暫時處在一個相對比較低迷的狀態,具體後市表現始終還是要視乎A股投資氣氛,以及中美貿易戰的具體發展情況。

  投資金融及地產板塊要審慎

  另外,豐盛金融資產管理董事黃國英則看好消費相關股票,他稱:「下周股市往上的可能性會高一些,整體還是在28000到29000點之間波動,因為目前壞的消息已經消化得差不多了,而相對則看好消費、教育、醫療及物業有關的股票,金融和地產相關股票還是會審慎一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