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新盤搶晒客 二手銷情靜
2018年 07月 16日 00:27    香港商报
 

  新盤搶晒客 二手銷情靜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金鋒報道:上周末四大地產代理在十大藍籌屋苑的交投量均錄得個位數字:中原地產錄8宗、美聯6宗、利嘉閣與香港置業均錄4宗。

  二手睇樓氣氛料漸回穩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二手交投因本周末新界區及港島區三大新盤同步開售而有所受挫,加上世界盃期間,市民忙於觀賞精彩賽事,暫時擱置睇樓活動,或多或少影響二手屋苑交投氣氛,相信之後睇樓氣氛逐步回穩,下周末二手交投量亦將回復正常。

  港島區方面,中原地產康怡首席分區營業經理楊文傑透露,康怡花園本周末錄得1宗成交,折合平均實用呎價16573元,亦令屋苑本月交投量增至2宗。而九龍區方面,中原地產將軍澳都會分行副分區營業經理柯勇表示,新都城本周六、日打破悶局,錄得3宗成交,平均實用呎價17101元。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則指出,新盤市場持續吸納購買力,隨政府6月底公布新房策後,發展商推盤步伐更趨積極,而周六日市場便有3個全新盤應市,涉及逾300多伙,連同貨尾,搶佔市場焦點,削弱二手交投。當中港島區3個指標屋苑中,太古城、康怡花園及海怡半島未錄成交。

  二手樓價短期續企穩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則表示,近日中美貿易戰的緊張氣氛再度升溫,以及上周政府推出「三招」房屋政策,均對買家造成一定的心理壓力,使他們減慢入市節奏,態度亦轉趨謹慎、持觀望態度。廖氏預期,部分業主仍對後市充滿信心,在二手盤源供應有限的情況下,業主將惜售物業,叫價相對強硬,料二手樓價將在短期內持續企穩。

  儘管本周末整體二手交投量於低水平徘徊,但當中不乏搶眼盤,若連同香港置業分行記錄,新都城於四大行錄得10宗交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