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中大(深圳)羅智泉教授榮獲Paul Y. Tseng紀念獎
2018年 07月 16日 01:35    香港商报
 

  港中大(深圳)羅智泉教授榮獲Paul Y. Tseng紀念獎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麗青報道:日前,國際數學優化學會Paul Y. Tseng Memorial Lectureship com-mittee(Paul Y. Tseng紀念獎委員會)宣布,將2018 Paul Y. Tseng Memorial Lectureship(Paul Y. Tseng紀念獎)授予港中大(深圳)學術副校長羅智泉教授,以表彰他在連續優化領域的杰出貢獻。

  同時羅教授還獲邀在該學會於法國波爾多市舉辦的第23屆國際數學規劃大會上做特邀大會報告。Paul Y. Tseng Memorial Lectureship獎由國際數學優化學會(Mathematical Optimization Society )設立於2011年,每三年頒發一次,旨在表彰連續優化領域的杰出人才,推動亞太地區對連續優化的研究及應用。羅智泉教授是Paul Y. Tseng Memorial Lectureship的第三位獲獎者,他現任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副校長,主管學術和科研。他還是深圳市大數據研究院院長,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騰訊AI Lab機器智能聯合實驗室主任。

  2014年,他當選加拿大皇家科學院院士。他同時是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會士和美國工業與應用數學學會(SIAM)會士。他曾擔任IEEE信號處理期刊主編以及《運籌學數學》和《數學規劃》等國際著名雜誌的編委。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