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粵高考本科批次開錄
2018年 07月 16日 01:36    香港商报
 

  粵高考本科批次開錄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苑立報道:記者從廣東省教育考試院獲悉,今年該省高校錄取工作自14日晚上開始投檔。從整體情况來看,今年廣東省考生成績穩定、生源良好,基本完成了招生計劃。

  據悉,該省「3+證書」本科院校和「自主招生等院校」(自主招生、高水平運動隊、高水平藝術團、綜合評價)錄取工作於14日結束。其中,「3+證書」4所本科院校共錄取166人,自主招生等院校共錄取1800多人。特別是綜合評價類院校,生源比較「火爆」,比如北京師范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和西交利物浦大學文、理科都完成了招生計劃。

  7月14日晚,該省開始對文理類高分優先投檔線上的考生進行了投檔,錄取工作正式拉開序幕。據統計,今年廣東省的高分優先投檔線上考生共有79375人,其中文科有15330人,理科有64045人。由於今年廣東省的填志願設置由原來的兩個志願組成設置為一個平行志願組,從而降低了填報志願風險,較好地維護了考生權益。據介紹,今年國內高水平頂尖大學的投檔分數高漲,遠超高分優先投檔線。

  其中,清華大學的文、理科投檔線分別為666分、680分;北京大學的文、理科投檔線分別為654分、679分;上海交通大學的文、理科投檔線分別為653分、677分;復旦大學的文、理科投檔線分別為648分、677分;中國人民大學的文、理科投檔線分別為640分、656分,均超出廣東省高分優先投檔線100多分。高考總分為750分。今年,廣東省內高校生源也持續「火熱」,第一次投檔即滿檔,且投檔分數線遠超高分優先投檔線。其中,中山大學的文、理科投檔線分別為612分、607分;華南理工大學的文、理科投檔線分別為606分、598分;暨南大學的文、理科投檔線分別為601分、580分;深圳大學的文、理科投檔線分別為583分、569分;華南師範大學的文、理科投檔線分別為580分、562分。

  根據廣東省的招生錄取日程安排,高分優先投檔線上考生錄取16日結束。本科院校普通文理類最低分數線上考生將在17日開始投檔。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