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粵警「零容忍」查辦環境污染案
2018年 07月 16日 01:36    香港商报
 

  粵警「零容忍」查辦環境污染案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裕勇報道:廣東警方全力做好中央環保督察組轉交案件線索的查辦工作,以「零容忍」態度查辦環境污染事件。核實具備相應證據案件77宗,刑事拘留135人、逮捕33人。

  查辦江門企業偷排案

  近期,江門警方接到舉報線索:位於江門市江海區某科技有限公司長期在深夜和周六、周日生產電鍍產品,含有大量重金屬的廢水未經過任何净化處理直接偷排至該廠附近的小河,河水匯入西江,破壞西江飲用水源。2018年6月13日,江門警方聯合江海區環保部門對該科技有限公司進行突擊查處,當場抓獲該企業總經理王某、總經理助理吳某等涉案嫌疑人。

  當晚,江海警方在中山市抓獲該企業法人代表劉某先。通過審查,劉某先、王某、吳某等3人對生產用廢水初步處理后,通過2個排水口直接排入工業區下水管道的事實供認不諱,江海警方依法已對該3人刑事拘留。除了江門的企業偷排案件,廣東省警方還公布了佛山警方破獲某五金廠非法排放有毒有害工業污水案、東莞警方破獲某電子公司長期直排廢水廢氣案。

  此外,廣東省公安廳積極配合開展好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案件查辦工作,主動提出在案件交辦組下設刑事案件督察小組,為及時處理督辦轉交的涉嫌刑事犯罪案件線索建立良好暢順的運作機制。全省公安機關共接到轉辦涉嫌刑事犯罪的案件線索252條,涉21市373個廠。截至7月10日,相關轉辦案件線索工作已全部完成。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