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許家印赴美視察FF
2018年 07月 16日 02:28    香港商报
 

  許家印赴美視察FF

  稱投資為正確決定 賈躍亭陪同

  【香港商報訊】賈躍亭創辦的新能源汽車公司Faraday Future(簡稱「FF」)昨日表示,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一行當地時間13日到位於洛杉磯的FF總部視察。FF方面稱,許家印表示,投資FF絕對是正確的決定,恆大將會在資金、生產基地建設、產品銷售等方面給予FF全方位的支持。

  肯定FF技術實力等

  據悉,許家印一行就公司未來發展與FF管理層進行了研討交流。恆大集團總裁兼FF董事長夏海鈞、恆大集團副總裁彭建軍、FF創始人兼全球CEO賈躍亭及FF全體高管陪同視察。

  在FF提供的多張現場照片中可以看到,許家印一行對FF總部的生產製造、電氣實驗室、動力總成、電池電控、設計工作室、車輛安全、車聯網、自動駕駛等核心研發部門進行了調研,並體驗了FF首款高端車型FF 91。FF方面稱,許家印對於FF全球領先的產品和技術給予了肯定,對於FF 91的內外飾設計和產品性能給予了讚賞。

  賈躍亭介紹了FF未來的業務和產品戰略規劃,他表示,FF將會繼續發揮和夯實中美雙主場的優勢,變革傳統汽車產業,創建真正的共享智能出行生態系統,讓人們能夠自由地移動、互聯、呼吸和生活。

  有分析表示,雖然賈躍亭在國內已是信用破產,但國際資本市場似乎頗為看好FF的前景。例如,入股FF次日,恆大健康股價日內一度暴漲79.61%,最終回落至7.66港元,也較開盤是大漲66.16%。在恆大入股以前,FF多次出現負面傳聞,如資金鏈斷裂、工廠停工許久等。本次大股東許家印親赴FF視察,想必也有穩定人心的意思。

  賈躍亭實現量產以保權難度大

  對於目前外界關注FF 91何時量產,此前有消息稱,如果FF 91不能按時量產,那麼FF的控制權將全面轉移到恆大手中。

  今年6月,許家印才正式宣布投資FF。6月25日,FF官方微博宣布,正式通過美國政府CFIUS(外資投資委員會)審批,完成20億美元首輪融資,創始人賈躍亭親任首席執行官。當天,許家印旗下的恆大健康產業集團(00708.HK)發布公告稱,以67.46億港元收購香港時穎公司(Season Smart Limited)100%股份,間接獲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權,賣方為中譽集團(00985.HK)主席兼執行董事趙渡。Smart King為時穎公司與Faraday Future原股東成立的合資公司。根據恆大健康的公告,恆大健康收購的時穎公司持有合資公司每股股份配有1票投票權,而在合資公司正常經營情況下,FF原股東持有每股股份配有10票投票權。

  按照計劃,FF希望能夠在2018年底前對FF 91進行量產,而FF在美國的工廠才剛於6月選定了建設總承包商,距離年底僅僅剩下6個月的時間。外界普遍認為,FF 91要想實現量產目標,難度不小。和許家印簽下對賭協議,賈躍亭有可能會失去FF的控制權而被逼出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