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低氣壓迫近 港今或發1號波
2018年 07月 16日 23:4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天文台昨日表示,位於呂宋附近的低壓區,已增強為熱帶低氣壓,按現時路徑預測,該熱帶低氣壓今日進入本港400公里範圍,屆時或會發出1號戒備信號。另外,天文台又預計,另一個低壓區可能在菲律賓以東發展,不過會否影響本港,仍然是未知之數。

  截至昨晚8時,該熱帶低氣壓集結在馬尼拉之東北偏北約500公里,預料向西移動,時速約38公里,橫過呂宋海峽一帶并進入南海。天文台預測,今日短暫時間有陽光,稍后驟雨較多,氣溫介乎26至31度,吹和緩至清勁偏東風,稍后風勢逐漸增強,海有涌浪。展望星期三有驟雨,稍后風勢緩和,隨后一兩日短暫時間有陽光,亦有幾陣驟雨。

  天文台稱,按照現時預測路徑,本港風力會在今日稍后逐漸增強,海有涌浪,市民應提高警覺。另根據天文台九天天氣預報,明日至下周三大致多雲,短暫時間有陽光,有幾陣驟雨,看來市民要「遮不離身」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