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馬鐵人賽 失踪港人遺體尋回
2018年 07月 16日 23:43    香港商报
 

  大馬鐵人賽

  失踪港人遺體尋回

  【香港商報訊】記者區天海報道:馬來西亞三項鐵人賽中失踪港人袁志遠遺體終被尋回,令賽事死亡人數增至2人,其家人昨日已抵達狄臣港進行認尸;香港三項鐵人港隊代表司徒兆殷在Facebook貼文悼念:「最記得就是你整家人一起的鐵人精神,心痛。」入境處表示已向其家屬提供適切可行的協助及跟進事件。

  疑參賽時遭大浪卷走

  根據當地傳媒報道,救援人員昨晨6時許恢復搜索行動,在約近8時接到漁民報告,指在會場外一海里外的加弄島發現死者遺體,稍后尋到遺體并抬上岸送院,當局稍后將剖尸以確認死因。

  死者袁志遠是在前日於馬來西亞參加「狄臣港三項鐵人國際賽2018」期間,疑海面大浪被卷走,其妻向大會及當地警方求助,但遍尋不獲。袁活躍於本地及外地賽事,與姓梁妻子育有2名兒子,其一家四口均好動,曾一起參加香港的鐵人賽,堪稱「鐵人賽家庭」。

  香港三項鐵人港隊代表司徒兆殷昨日在Facebook貼文,悼念袁時寫道:「最記得就是你整家人一起的鐵人精神,心痛。RIP」據悉,袁為家中經濟支柱,朋友均擔心其家人日后經濟壓力。

  比賽當日海面風高浪急

  本港入境處表示,就一名香港居民在馬來西亞身亡一事,一直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公署)和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大使館)跟進事件,并按其家屬的意願,提供適切可行的協助。入境處會繼續與家屬、公署和大使館保持緊密聯繫,積極跟進事件。

  意外在前日(15日)發生,袁志遠在狄臣港參加7時10分展開的三項鐵人賽,第一個項目是1500米長途泳,期間海面風高浪急,袁懷疑被大浪卷走,但大會人員未有及時發現。至賽事結束后,袁妻不見丈夫上岸,擔心其安危向大會求助,當局展開搜索行動至入夜,昨晨恢復搜救尋回袁的尸體。

  另有當地華裔選手溺死

  此外,今次賽事另一名馬來西亞當地的39歲華裔譚威榮也在同一賽事中遇溺身亡。馬來西亞國家青年體育部部長賽沙迪昨曾表示將成立特別調查小組,調查三項鐵人賽的運作是否符合當地法例及當局的標準。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