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警方比賽期間多區截查 世盃打酒駕 107人被捕
2018年 07月 16日 23:43    香港商报
 

  警方比賽期間多區截查

  世盃打酒駕107人被捕

  【香港商報訊】記者區天海報道:俄羅斯世界盃曲終人散,警方為防止市民在觀看賽事后酒后駕駛,各區的交通部人員在過去1個月比賽舉行期間,多次進行打擊酒后駕駛行動,在不同地點設置路障及檢查站截查車輛,先后為24990多名司機進行酒精呼氣測試,當中107人證實「超標」,另有司機涉嫌危險駕駛被捕,另發現6輛私家車涉嫌非法改裝。

  一司機逃避路障被捕

  警方新界南總區交通執行及管制組人員,在前日開始一連兩日,於凌晨時分分別在葵青、荃灣、大嶼山及沙田進行大規模打擊超速及酒后駕駛行動。行動中,警員截查780輛車,向司機進行酒精呼氣測試。當中4名男司機(28至54歲)未能通過酒精呼氣測試,涉嫌「酒后駕駛」被捕,他們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8月下旬向警方報到。

  另有一名49歲男司機逃避警察路障,超速駕駛及多次胡亂切過雙白線,最后在近沙田美林恏撞毀路邊石壆及樹木后被警方截停,他未能通過酒精呼氣測試,涉嫌「危險駕駛」及「酒后駕駛」被捕。此外,57名駕駛者涉嫌超速及其他交通違例事項,被警方以告票和傳票方式檢控,另外,有6輛私家車則涉嫌非法改裝而被命令驗車。

  2574司機接受呼氣測試

  而在同一時間,西九龍警區交通部展開代號「SURGE Operation QUICKCHASER」的反酒后駕駛行動,在多處設立路障及檢查站,并在不同地方巡邏,先后向191名司機進行酒精呼氣測試,當中2男1女(33至35歲)未能通過檢查呼氣測試被捕,將被檢控以有關罪名,稍后已獲准保釋候查。

  另一方面,港島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特遣隊亦因應世界盃賽事,由6月14日至7月15日進行一項名為「Operation QUICKCHASER」的反酒后駕駛行動,向2574名司機進行呼氣測試,當中22名男子(23至66歲)未能通過呼氣測試被捕。

  警強調對酒駕零容忍

  警方表示,酒后駕駛是嚴重刑事罪行,除會影響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外,違例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入獄3年、罰款2.5萬元及記10分違例駕駛記分或停牌5年。

  警方會繼續采取零容忍姿態嚴厲打擊酒后駕駛罪行,在全港各區不同地點加強執法以打擊酒后及藥后駕駛,以保障道路使用者安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