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對伊制裁不讓步 美拒豁免歐企
2018年 07月 17日 00:4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定於8月初開始對伊朗恢復經濟和金融制裁。歐洲聯盟一直在游說白宮,希望歐洲企業免受制裁連帶影響。但美國媒體15日報道,美方高官致函歐盟官員,正式拒絕了這一要求。

  首輪制裁

  8月6日生效

  報道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財長鉧欽在信函中稱,美國政府希望對伊朗「極限施壓」,計劃對伊朗施加更多制裁。信函說,美國政府「將尋求對伊朗政權施加前所未有的財政壓力」,政策執行「沒有例外」,只有在「明確有益於美國國家安全」的特殊情況或者出於「人道主義目的」才會考慮作例外處理。

  這意味第一輪美國對伊制裁措施仍將自8月6日起生效。此前美國在5月退出伊核協議時,曾給予不同行業90至180天不等的過渡期。其中,對原油領域的制裁計劃在11月4日起生效。最先生效的制裁包括約束伊朗購買美元、貴金屬交易、限制對伊銷售金屬能源、限制買入伊朗債等。

  德法英三國和歐盟領導機構先前致函美方,要求對金融、能源和醫療衛生領域的伊歐合作項目給予制裁「豁免」或更長寬限期,但均遭拒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