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8年 07月 17日 01:01    香港商报
 

  中巴首輪自貿談判完成

  據商務部消息,7月9日至13日,中國與巴拿馬自貿協定第一輪談判在巴拿馬首都巴拿馬城舉行。雙方就自貿協定所涉議題全面深入地交換了意見,談判取得積極進展。雙方商定,中巴自貿協定第二輪談判將於今年8月在北京舉行。

  內地加緊落實「惠台31條」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日表示,自《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發布實施以來,各地各部門一直在緊鑼密鼓加緊推動落實,近來,有關省市因地制宜又陸續出台了具體實施辦法。另外,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譚天星昨日則表示,目前,中國正以改革創新為引領,加快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大力推進服務型政府建設,營造公平競爭、公開透明、國際一流的可預期的營商環境。這為民營企業、外資企業和港澳台僑資企業帶來了新機遇。

  國民黨重炮回擊蔡英文

  針對兼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5日在民進黨全代會上火力全開炮轟國民黨,國民黨繼15日當天迅速回擊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日高調召開記者會反擊,列出民進黨26項罪狀,一一細數。同時指出,台灣經濟位列亞洲四小龍最后一名,民進黨卻說台灣20年經濟發展最好,高度懷疑蔡當局「發動假新聞」,混淆視聽。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指出,民進黨執政兩年來倒行逆施,民調直直落,但只會把施政不佳怪罪到在野黨身上,簡直是滑天下大稽,民主社會前所未見。這樣的執政當局,人民應用選票給予教訓。此外,針對蔡英文批國民黨怠惰「不反省還想教訓改革的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以「肥鵝理論」反擊,強調改革不能太急躁,應循序漸進,國民黨當年把鵝養得肥肥的,如今民進黨卻拔到沒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