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方與世行願深化一帶一路合作
2018年 07月 17日 01:0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世界銀行行長金墉。習近平指出,中國同世界銀行有着長期良好的合作。我們贊賞世界銀行積極支持「一帶一路」倡議,以及近年來大力推進增資和股權改革,提高包括中國在內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代表性和發言權。世界銀行是維護多邊主義和經濟全球化的重要力量。

  中方願深化同世界銀行的全球發展夥伴關系,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共同推動全球減貧和可持續發展,維護開放型世界經濟,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習近平強調,作為負責任大國和現行國際體系的建設者和貢獻者,中國將堅定不移支持完善多邊貿易體制,推動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致力於同各方一道,做大合作的蛋糕,實現互利共贏。我們提出「一帶一路」倡議,就是要在國際規則基礎上,通過共商共建共享,促進國際發展合作。

  中方願加強同世界銀行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合作。金墉表示,感謝中國長期以來對世界銀行的大力支持。世界銀行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去年在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重要講話,您提出要敢於到世界市場的汪洋大海中去游泳,我完全贊同并多次引用。在全球化時代,各國都不能閉關自守,都要遵守規則。世界銀行贊賞中方支持多邊主義和經濟全球化,支持世界銀行增資和股權改革。習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體現着遠見卓識,極大地有助於國際發展合作和減貧事業。世界銀行願同中方進一步深化「一帶一路」框架下合作,共同推動全球減貧和發展事業不斷取得新的成就。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