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永利寶P2P又爆雷 滬同業座談逐劣幣
2018年 07月 17日 01:08    香港商报
 

  永利寶P2P又爆雷 滬同業座談逐劣幣

  【香港商報訊】內地P2P「爆雷潮」繼續蔓延,昨日又有影響力較大的一家P2P平台——永利寶出問題。同一天,上海市互聯網金融行業協會召開網貸機構座談會。會上,點融、拍拍貸、石投金融、醫界貸等多家網貸機構代表一致認為,近期出現問題的網貸平台絕大多數都不是合規平台,這恰恰印證了行業專項整治的方向是正確的,行業已進入良幣驅逐劣幣、加速自我淨化的階段。隨?不合規平台的淘汰出局,合規優質的平台將在監管的指引下走上規範發展之路。

  永利寶突然爆雷

  16日午後,永利寶APP推送了一條令投資者擔心的消息:「平台老闆余剛與張玉豐現已失聯,請大家速速報警進行維權!」

  隨後,內地媒體致電永利寶官方求證,電話長時間無人接聽。每日經濟新聞則報道稱,有消息確認永利寶跑路屬實。

  此次永利寶突然爆雷,媒體消息顯示,永利寶上月26日還受邀出席了由上海金融信息行業協會主辦的「上海金融信息下午茶系列活動之上海金融信息行業公共事務聯絡官會議」。

  公開資料顯示,永利寶是由上海永利寶網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負責運營的網絡借貸信息中介平台,創建於2013年。成立至今,永利寶用戶總數超過89萬人,累計交易規模超過76億元。

  隨?上月人行、銀保監會等個部門多次向P2P市場釋放出加強監管的信號,一大批內地P2P平台相繼爆雷。數據顯示,6月至今,爆雷的P2P平台已超過100家,7月已有4家交易規模「百億級」的P2P平台停業。

  蘇寧金融研究院互聯網金融中心主任薛洪言分析認為,近期P2P平台集中爆雷,宏觀經濟去槓桿導致的底層資產不良率上升,以及平台自身經營上的一系列問題是內因,而直接的導火索應該是唐小僧、聯璧金融等明星平台爆雷帶來的恐慌效應。這些平台出問題後,市場恐慌情緒傳染引發資金流出,致使本就很脆弱的平台迅速爆雷。

  P2P為「點對點」借貸,通過P2P平台,借貸雙方可以快速確立借貸關係並完成交易。P2P借貸低門檻、便捷的特點,讓小企業、個人融資難度大幅降低,也為大批投資者(資金提供方)帶來了可觀的利息收益。

  雅堂金融董事長自首

  【又訊】成都警方昨日公告稱,雅堂控股董事長楊定平等人因涉嫌違法犯罪,已投案自首,目前已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至此,不過半年多時間,錢寶網、雅堂金融、唐小僧、聯璧金融四大民間高返平台「全軍覆沒」。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