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通州街项目最低标价仅5.45亿
2018年 07月 17日 01: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深水埗通州街/桂林街重建項目,市區重建局昨日以不記名方式公開合乎項目招標要求但落選標書的投標金額,最低投標額僅5.45億元,比中標價10.29億元低47.04%。

  市建局董事會於今年4月通過公布合作發展項目招標結果資料的新安排,有關項目是首個實施新安排的市建局項目。在與中標者完成簽訂有關項目發展協議後,市建局按照新安排,首度以不記名方式,公布19家合乎招標要求但落選標書的投標金額,介乎5.45億元至9.56億元。

  發展商冀以小博大

  市建局早前就通州街/桂林街項目進行公開招標競投工作,在2018年5月30日截標時接獲共20份標書。其後,經市建局董事會詳細考慮及審議後,於2018年6月12日將項目批予香港小輪(集團)的全資附屬公司緯信船務,並透過新聞稿一併公布其10.29億元的成功投標金額,是唯一超過10億的入標價。

  早前,入標財團包括信置(083)、會德豐地產、華懋集團等。中標財團賣樓收益達18億元後需分紅,首5000萬元分紅比例為20%,其後再按比例遞增,最多50%。項目商業樓面須交還市建局,住宅最高可建樓面面積約97845平方呎。

  成功中標的發展商須按發展協議中列明有關標準與品質、可持續發展和智能系統的要求興建項目。早前業界人士估計,項目每方呎樓面地價約1萬至1.4萬元,地盤估值約14.4億至20.2億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